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传达部署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10月3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举行全体党员大会,传达部署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会上,钱翌首先传达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二要把握学习要求和重点,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三要抓实工作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针对于实施方案,学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八个明确、四个坚持;三是加强领导,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下重要的政治任务。

随后,钱翌带领大家认真细致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就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接着,钱翌详细给大家解读了新时代的划时代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钱翌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强化学习,坚持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正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二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学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以新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菁英计划”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四讲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