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用之有道探科创,变废为宝塑生活”绿色引航环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文/青岛科技大学青禾志愿者协会 图/王宇桐 杨永珍      审核人:    点击:[]

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环保理念,增强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宣扬绿色环保精神,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青岛科技大学青禾志愿者协会、常青藤心理健康协会自11月27日至12月10日开展以“用之有道探科创,变废为宝塑生活”为主题的“绿色引航”环保系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将生活中的各种废弃物变成新的可利用的物品或艺术品,让校园绿色化。

“绿色引航”环保系列活动分为三个主要部分:活动宣讲会、作品的制作与收集以及线下展览活动。11月27日晚,活动宣讲会于一教203开展。宣讲会通过向同学们宣传、普及节约环保知识,倡议同学们厉行节约,立足环保;除了利用文字进行宣传外,充分利用图片直观、快捷的优势,将各种卫生死角、环境破坏现状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同学们认识节约环保的重要性。

11月28日至12月8日,活动参赛人员自行组队,巧思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制作作品,并于12月8日上交累计44份作品至活动举办方。经过协会成员的打分选拔,共16份优秀的设计作品进行活动后期展览宣传。

12月9日至12月10日,活动线下展览于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北进行。展览活动分为三部分:优秀作品展示、游戏互动以及展板便利贴。展览期间来往同学可以进行游戏互动,通过完成绕口令以及垃圾分类小游戏获得精美礼品。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垃圾分类以及废物利用节能环保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了厉行节约的意识,发扬了绿色环保的精神。

活动最后,活动获奖人员与化工学院团委老师付文静、李亚楠、殷佳珞合影留念。通过此次“绿色引航”环保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环保方面的知识,更让大家认识到环保应当身体力行,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创新能力,提高绿色环保意识,争做环保行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上一条:制药194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龙云涛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十大歌手称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