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暑期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二)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李丹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7月23日,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团队成员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早晨,在西北局基地按照三五九旅的历史背景进行模拟分班建制。三五九旅是一只有着悠久历史的部队,他是一只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屯垦天山的英雄队伍。通过分班,青岛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实践队共同组成一个班级。分班后首先进行了班委的选举,通过民主选举赵景明成为班长,黄佳莹当选通讯员,随后通过制定班名和口号、选取班歌、设计班的队形来打造班级文化。经班内成员的商议,最终将班名定为星火燎原班,黄河大合唱为班歌。


undefined

  分班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宝塔区城市会客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队员先后参观了“物华天宝、聚沙成塔、首善之区”三大展区,聆听了宝塔区的历史变迁、城市记忆、人文胜迹、风土人情,全方面的了解了近年来宝塔区在农业、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宝塔区未来的发展蓝图。实践团成员也领略到革命圣地的发展变迁、传统的传承和城市的文化。



  随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西北革命根据地暨中共中央西北局历史陈列》分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建设模范抗日民主根据地和转战陕北解放大西北三部分。全面展现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领导陕甘宁边区人民创建模范抗日根据地的奋斗历史,以及在领带边区人民支援解放战争中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事业而挥洒热血的政治情怀,更加认识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 —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三)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