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暑期三下乡 —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四)
发布时间:2021-07-25    作者:王宇桐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7月2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集合,开始了第三天的“追寻红色踪迹,情系圣地发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成员乘车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延河东岸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展厅内展出的珍贵革命文物,学习了“延安革命史”和“西北革命斗争简史”,切身感受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人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寻访百年辉煌历史中的延安十三年。展厅中出现的毛泽东为中央党校亲笔题词石刻“实事求是”四个大字,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实事求是。

7月24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乘车前往延安大礼堂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本次专题教学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赵耀宏先生为实践团成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视域下的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赵耀宏先生首先梳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脉络,又介绍了延安十三年成功实现的两次历史性转变。并通过列举实例让大家领略毛泽东独特的领导能力与艺术。在赵耀宏先生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们学习到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深刻的意识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为成员们未来的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安徽省宿州市“皖手同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实践团——教育篇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 —青岛科技大学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三)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