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省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青科学子返乡“红色情,源于乡”实践调研团: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文/李蕊琼 图/王铮、王浩然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7月26日,为学习并传承淄博市的红色精神,深入调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使命,青科学子返乡“红色情,源于乡”实践调研团赴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与讲解活动。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建于199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该纪念馆展厅布展由“抗战爆发”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8个部分,较为完整的展现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调研团前往淄博市张店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记录纪念馆所展史实讲解,以此宣传淄博市红色精神以及从黑铁山走出的英雄儿女们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纪念馆中丰富详实的图片与历史实物,将当年抗日的峥嵘岁月、腥风血雨再次展现在团队成员眼前,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令人愤慨,英雄儿女的丰功伟绩令人敬慕。

首先,调研团队来到第一展厅,展厅内陈列着黑铁山起义时的八把马刀之一、我军高级将领石一宸将军缴获的日军武器以及起义部队悬挂军旗的古槐遗干等,使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随后调研团队前往第二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到黑铁山抗日时期的日军残酷的暴行,以及党带领淄博人民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斗争。最后,调研团前往黑铁山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以铭记英模先烈的丰功伟绩,感知革命先烈为国捐躯报效祖国的牺牲精神,纪念这场轰轰烈烈的壮举。

通过此次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之行,调研团成员励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攻坚克难、担当时代重任。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沂南县“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实践调研团走访贫困人口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开展 齐鲁石化研究院实地考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