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药191班团支部开展“心理健康与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赖治言、史好亮      审核人:    点击:[]

9月29日晚九点,化工学院制药191班同学在心理委员史好亮的组织下,于线上深入开展“心理健康与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杜姗姗老师,全班同学参加主题班会。

会上,心理委员史好亮以预防网络诈骗以及心理知识为切入点,通过ppt演示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杀心理危机,网络诈骗预防三大板块,期间,还以生动的案例故事层层深入,将晦涩难懂的心理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表述出来,让同学们细致了解了心里相关知识。

最后,杜姗姗老师希望同学们不懈怠专业课的学习,明确学习目标,及时调整心态。会后,找了部分学生询问未来学习以及考研方向,并给于一定的指导。

心理安全是人面对所处内外环境的安全景况持有的一种追求平稳、不受威胁的应对性心理机制,不需要有任何的戒备心,不担心别人会随时指责和批评自己,有一种安全、自由的感觉,最终实现人与自身、他人、社会和意义世界的全面积极和谐。面对安全景况,如其所形成的是一种良性的应对心理机制,则其外显行为是和谐友善的。反之,其外显行为则会表现成为一种安全事故。我们大学生在如此繁重的学习压力之下更要好好学习心理知识,调整好心理状态才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前行。

上一条:精细191班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赛轮杯”篮球赛开幕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