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精细201与制剂201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毕欣雨      审核人:    点击:[]

关注大学生健康,不仅是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很重要,为了提高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大学生主动发现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用积极客观的心态应压力和挫折,精细两个班和制剂两个班在李亚楠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次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于5月2日晚上6:30在第一教学楼203教室举行。精细201班全员29人参加。

此次班会由制剂201班团支书费枫舒主持,她给我们展示她的PPT,并讲解了心理出现问题而表新出的症状,心情低沉不是大问题,但如果心情一直低沉,这就需要大家注意了。为了让大家都能是一名心理健康的大学生,她提出了以下方法:经常保持微笑,学会和别人一块分享喜悦,乐于助人,学会宽恕别人,学会和各种人愉快的相处,多运动让自己大汗淋漓等等。如果出现了自己无法缓解的情绪,大家也不要憋在心中,出现问题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去解决它,我们学校设有心理咨询室,大家可以和咨询老师进行交流,他们就是在你抓不到任何东西的时候,将援助之手伸向你,你不用担心他们会以什么眼光看待你,他就是你的聆听者。

大学生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积极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等,如此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锻炼了自己能力。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自己成为一个闪光点。积极参加业余活动,发展社会交往。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而且为大学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课堂以外的活动机会。大学生应培养多种兴趣,发展业余爱好,通过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发挥潜能,振奋精神,缓解紧张,维护身心健康。然而,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时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度的表达和控制情绪。

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对适应性、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的训练,使自己真正懂得:要想占有未来,不仅要作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作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从而使我们科学地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突破时空,超越自我,唯有如此,方能在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

上一条:化工207与化工208开展“时代向前,青春向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制药192班开展“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团辅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