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精细202开展“关爱心理健康,以赴美好未来”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文:孔祥宇 图:马卓薇      审核人:    点击:[]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集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学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的重要手段。所以精细和制剂四个班级针对这一主题开展了联合班会。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更深的了解了心理与个人成长的重要关系。开展此次活动意在让班级同学能理解心理疾病,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让班级更具凝聚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同学踏上通向大学生活的正确道路,让各位同学能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克服在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每天的学习和生活。我们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心里健康的重要性,大学生必须坚持加强心里健康。如今,人生观处于人的心理现象的更高层次,是个体主导心理活动和行为选择的灵魂和准则。大学阶段是一个人的人生观趋向定型时期,正确的人生观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南和保证,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才能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丧失信心和追求,不会在身处逆境、遭遇挫折而一蹶不振或导致心理困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能科学地对待社会、人生与生活中的各种矛盾,才能对周围的各种事物、环境有适度的心理反应,防止心理反应失常,促进心理健康,使自己处于一种乐观奋发的精神状态之中,乐观地工作学习和生活,这有利于提高对心理冲突和挫折的承受能力,防止心理障碍的发生。

开展此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消除困惑,走出误区,感受人生的欢乐和幸福,充盈地度过大学生活。虽然,大二的生活即将结束,但在和同学们交谈中,好多同学还存在许多的问题。因此,此次班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面对新的适应,我们需要的不是逃避或害怕,而是要以如上心态来探求大学新生的适应性问题有哪些,原因是什么,应该怎样对待,怎样更好地走过这段新生活的心理适应期,更好地实现新的平衡,促进新的发展,普及精神卫生常识,提高大学生认识和防治精神疾病、如何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环境的关系”等方面都有了更好的认识。

上一条:制药191班开展“强身健体,凝心聚力”主题团辅活动
下一条:化工207与化工208开展“时代向前,青春向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