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181班开展“和谐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化工181班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为解答班内同学考研复试、调剂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为同学答疑解惑,帮助班内同学明确今后的人生方向。5月12日上午10点,化工181班在二教202举办“和谐心灵,健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耿赛老师针对升学及就业方面的看法给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和经验传授。

会上,耿赛老师首先对升学深造和就业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为班级同学详细介绍了两种方向在今后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自身经历及往届毕业生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随后,耿赛老师在会上叮嘱同学们注重毕业设计中实验过程、实验原理、实验操作的学习,耿赛老师特别强调:“毕业设计是大多数同学接触科研最好的机会,一定要在做毕业设计的过程中培养并提升科研能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的科研精神,这种能力和精神是考研招生或就业面试中,老师及考官最为看重的综合素质。”许多同学听完耿赛老师的话后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班长李思远、团支书唐家璇跟同学们简要分享了下自己关于升学深造及就业工作两种不同人生路径的看法。两位同学均表示,就业与升学地位相同,无孰轻孰重之分,只有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随后,耿赛老师针对班级同学的提问一一作出了回答。通过耿老师的解答,班级同学逐渐解开了心中的疑惑,进一步确定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同时初步了解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耿赛老师强调到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十年前大家还小,不明白未来要走的路,只有从现在开始逐步明确未来发展路径,才有可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下去,最终实现人生目标。

上一条:化工182班开展“释放心灵,成就梦想”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学校第二届排舞联赛中表现优异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