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泰安市岱岳区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文/冯远哲 陈泳杭 图/冯远哲 孔令翯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提升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激励中国新青年对于抗战历史进行深刻思考以及对党的发展史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从而肩负起新时代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新责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岛科技大学赴泰安市岱岳区“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团于8月1日到达泰安市岱岳区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进行为期7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抗日故事,革命文物为背景,以先进事迹,抗日楷模为榜样,全方位学习领悟徂徕山抗日精神,同时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重走抗日历程,实地考察走访徂徕山区

青岛科技大学党史学习团深入徂徕山地区,实地考察访问。团队成员前往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磨山峪抗日旧址与抗日烈士墓群。在起义部队驻地旧址,团队成员步入其内,认真研读馆藏文献资料,参观抗日文物,学习刘振华将军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与伟大。博物馆之行,激发了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加深了对于先烈的崇高敬意,增强了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

图为队员在认真参观阅读博物馆内容。

学习团于博物馆抗日烈士墓群组织了献花和诵读活动。在烈士墓前,队员们庄严默哀,献上花束,以表达对于先烈敬畏与感激之情。一名队员感悟到:“我们必将徂徕山抗日精神继续传承发扬,让徂徕山精神在当下焕发新的光彩。”

图为队员献花后阅读总纪念碑的碑文内容,获益良多。

省外线上学习,穿越时空触摸时代记忆

在省内同学实地探访的同时,省外同学也在通过互联网资料查询,浏览博物馆官网等方式,在线远程学习徂徕山抗日精神。透过影像资料以及访谈记录等方式,深切感悟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情怀,重温徂徕山地区抗日历程中的苦难与辉煌。

图为异地成员线上学习徂徕山抗日有关内容。

同时,在博物馆为期7天的考察时间里,团队内成员定期线上会议,互相分享线上线下学习内容与心得体会,在讨论中反思与进步。

图为组内成员正在开线上会议。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梦的实现是一场接力赛。新时代中每个人都担负着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通过暑假期间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党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潮流中搜寻红色记忆,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立身之本,把脚踏实地、永久奋斗作为终身之志,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跑出新时代的好成绩。

上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校园足球班赛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德城区“实干兴邦”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