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药222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扈惠悦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青春力量化工学院制药222班于2022年12月1日一教203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班会活动由团支书孙雨瑄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孙雨瑄以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的过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以及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随后孙雨瑄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一是党已经走过创造辉煌的100年,正团结带领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任务;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历史性成就,进入了乘势而上、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被迟滞甚至打断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阶段;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已经走过第一个十年,必须继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要求;五是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外部环境更加不确定不稳定,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环境。

本次会议,孙雨瑄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关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药222班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本次班会活动中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最后,孙雨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说道: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制药222班全体同学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制药224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化工223班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