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药224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吕琪      审核人:    点击:[]

2022年12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制药224班全体同学于二教117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郭梦洁同学主持,制药224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团支书围绕党的十二大报告内容,与同学们畅谈国家的变迁与成就,展望中国的发展与未来,表达炙热的爱党情,报国志。

会议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的历史起点上,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随后,郭梦洁同学又论述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重重险阻,使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而新时代的十年,在报告当中则是用一连串数字来回顾——3件大事、16个方面和4类伟大变革,即“3+16+4”,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则是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国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无论是五年还是十年,都是跟党走最好的证明。

在此期间,郭梦洁同学还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则是中国式现代化,其中因综合我国具体实际情况与中国特色被大致分为了四个部分: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化工学院制药224班全体同学认真思考,仔细琢磨,在本次主题班会上受益匪浅。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郭梦洁同学又进一步讲述发展面临的风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这给我国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直接考验我们的斗争勇气、战略能力和应对水平。我们必须丢掉幻想,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最后,郭梦洁同学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她说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从小事做起,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善于自省,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创未来。化工学院制药224班的全体同学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化工227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
下一条:制药222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