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飞跃论坛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文/王明强 图/陈俊儒      审核人:    点击:[]

 

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热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学习发展的目标。10月25日18:30,由化工学院主办的飞跃论坛之学习交流会在四方校区第一教学楼301教室举办。到场的嘉宾有化工学院分团委老师耿赛、王乐昌,化工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孙一萍,副主席李迎港、吕海阳及各部部长。

本次交流会在王乐昌老师风趣的讲话中揭开序幕。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6级学长学姐有王豪杰、张睿、边凯、尹梦飞、葛晓斐、汪曼秋。首先,主持人为大一新生介绍各位优秀学长学姐取得的辉煌成果。接着,各位学长学姐逐个讲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学习心得。王豪杰强调了课后复习的重要性和一些做实验时的要注意的地方,而边凯分享了基础化学的学习方法还有他独特的背单词的方法。随后葛晓斐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各门学科学习方法,然后讲述了如何平衡繁忙的活动和紧张的学习。最后汪曼秋提到了如何学会拒绝,她告诉大一新生当活动和学习冲突时学会拒绝对自己不太重要的事情。之后是自由问答环节,观众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学长学姐们也尽自己所能地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交流会的结尾由耿赛老师进行总结,他结合自己大学时的经历指出在大学学习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兼顾好业余活动和学习。最后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这次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热情,使得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了大学这个新的环境,为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UC感恩之行”感恩节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工学院“喜迎十九大”话剧大赛活动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