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第三届“奔跑吧,题霸”知识竞答竞赛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者:文/李巍 图/姜昱良      审核人: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文化生活,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11月22日18:30,化工学院在二教101举行以“诉真情扬科大,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奔跑吧,题霸”知识竞答活动,到场的嘉宾有化工学院分团委老师付文静、李国选、张萍,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宋希玉,副主席张茂会、吕海洋、张炎、赵锦岳、杨成英、王丽君、王康、李迎港。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六只代表队伍脱颖而出,包括四人组“路边摊”队、“逐鹿天下”队、“三只小草一朵花”队、“where is my daddy ”组合和“题醒幸福”队和“三壶乌龙茶”组合。活动开始之前,由六位队长向观众简单介绍各自的队伍以及队员。为缓解紧张的比赛氛围,主持人孙奥主动演唱一首《少年锦时》。深情献唱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首先是限时必答题环节,题目不仅涉及文学常识、化学知识、中国历史、民族文化,也不乏与学生手册、脑筋急转弯、动漫游戏相关的题目,每只小组都准备充分,对答如流。接下来是团体淘汰赛,淘汰赛的规则让一些队员产生了紧张情绪,也有人能够稳住阵脚,拿到分数。一个个队员被淘汰离开赛场的局面将现场紧张的气氛愈演愈烈。

在前两轮环节的结果公布之前,为缓解紧张气氛,观众之间进行了一次动作接龙小游戏。游戏过后“三只小草一朵花”队暂时领先第一,“路边摊”“where is my daddy”队紧跟其后。之后进行了“bingo”、“battle”和风险题环节。三轮比赛环环相扣,伴随着观众愉悦的气氛,紧张而刺激的比赛圆满画上了句号。最后是颁奖环节,“三只小草一朵花”队、“三壶乌龙茶”队、“where is my daddy”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路边摊”队、“逐鹿天下”队和“题醒幸福”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增强了校园学术氛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引导了大学生了解党史校史、关注社会。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各种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做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

上一条:化工学院燎原剧社开展“话剧盛典”演出
下一条:化工学院“UC感恩之行”感恩节活动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