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报】西部男孩的舞蹈梦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秦洪庆、刘佳慧      审核人:    点击:[]

西部男孩的舞蹈梦

化工学院刘佳慧

化工学院化工157班的安晓凯是个来自青海的藏族男孩。小麦色的皮肤,带着点异域风情,清晰的轮廓和绿色的头发又带着点青春的不羁。他从西部来,想要带着梦想回去。跳舞,跳舞,科大有他追逐舞蹈梦想的身影。

初中的时候看到电视里面盛行的韩流,他感觉非常帅气。那个时候在电视里看到super-juniorm和罗志祥的舞蹈,特别是罗志祥的《舞法舞天》,让他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家乡位于青海,并没有专业的舞蹈培训机构让他去系统地学习,所以他只好在卫生间的厕所里对着镜子,一点一点地模仿着动作。高三的时候,学校里有个文艺汇演,多数跳舞节目都是民族舞,他就萌生了自己排练一个街舞的想法。他开始琢磨、练习街舞里的动作。最后他练出了一只舞蹈,却因为没有自信,没有参加那次演出。

高中并没有给他接近舞蹈的机会,而到了大学,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天堂。刚来到大学,他就加入了很多社团,但是只有化工学院的DC舞团让他找到了归属感,他开始跟着学长学姐去学新舞蹈。大一下学期,学长学姐们逐渐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尝试。他很崩溃,感觉舞蹈动作怎么这么难。但他慢慢地一点一点的练习,正是这样,他的能力逐渐提高了很多。

后来他开始接触到了外面舞蹈学校的兼职。刚开始他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教孩子们跳舞,在舞蹈学校培训了一个半月,他慢慢明白了该怎么去教孩子们跳舞,同时他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他每天都会练习两个多小时的舞蹈。在社团里教大一的新舞蹈,为了保证进度一样,他会耐心地重复教很多遍。在外面的舞蹈学校带孩子们,不断学习新的舞蹈。这种坚持让他觉得很充实,也很值得。

在今年暑假,他组建了DC艺术服务团,参加了团中央“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的实践专项活动———“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他带领队员们一起为边境官兵送去了文艺汇演,他和女朋友两个人的双人舞《company》获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这学期,他开始接触到了一些国内舞蹈水平大神级别老师的课。为了站在第一排,他每次去的都是最早的。由于他的绿头发,老师特别注意到了他,才看到他那么努力,学习过程中给他了很多鼓励和帮助。他坚持早去,中午在讲台边休息一会儿就接着跳。每天九个小时的训练,让他浑身肌肉酸疼,他觉得很累,但是他明白自己来的目的,所以一直在咬牙坚持。老师让他和女朋友出来为大家做情侣展示,他失误跳错了拍子,满心的失落。在女朋友的不断鼓励下,他重拾信心,越挫越勇,更认真地学习,终于重新被老师挑选出来。他说经历过这次大师课他才知道,原来在中国也有那么多跳舞跳的好的人,不止韩国才有。

梦想就像是一束亮光,照亮着前行的路,因为跳舞,青岛这座陌生的城市也变得温暖。有人说年轻的这一代人太能幻想,但是不敢想怎么能敢做。喜欢跳舞,所以想要跳舞,所以努力跳舞。

说起梦想,他说真的很希望能把街舞带回家乡。因为青海地处西部,没有青岛的开放和前卫,没有街舞的培训机构,像他一样对街舞感兴趣的青少年没有发展这个兴趣的机会。他现在的目标是先把自己的水平提高起来,起码要到一个很高的档次,然后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点事。

我们总是说中国梦,我们应该怎样实现?就像安晓凯一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心怀一份梦想,为家乡,为别人做点事,就是在实现中国梦。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17级团支部书记十九大学习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在学校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中获团体组二等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