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在学校传统节日话剧大赛中荣获团体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文/刘公博 黄芳      审核人:    点击:[]

为发扬中国传统,培养民族凝聚力。4月22日18:00,青岛科技大学传统节日话剧大赛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数名评委、嘉宾和数百名学生。其中,化工学院学生会编排的话剧《后羿奔月》荣获校级二等奖。

此次比赛,化工学院编排的话剧《后羿奔月》,通过以“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为着力点,充分利用角色反串的手法,将古典诗词与当代的网络文化充分融合。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将后羿与嫦娥的爱恋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剧中出现的大量有关于青岛科技大学的元素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自豪感,使得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最后的谢幕利用团圆这一主题,发人深省,让话剧故事温馨又充满诚意。

此次比赛,一方面借用历史与神话故事,加入大量现代元素,给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丰富多彩的一笔;另一方面,让同学们以史为鉴,并加入大量有关于学校的元素,以艺术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学校精神和学校风气,也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卫生大检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