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内知名煤制油专家孙启文博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6-05-2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5月29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公司总经理孙启文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副校长徐学增、化工学院、人事处、学科办的领导及我校泰山学者郭庆杰教授等会见了孙启文教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煤化工科研合作方面达成意向,孙启文博士高兴地接受邀请,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孙启文博士1991年至1993年在荷兰皇家格罗宁根大学从事化学工程博士后研究,1993年至2002年期间,他分别在南非金山大学任研究员,南非SASOL技术公司任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2002年12月,孙启文博士回国从事煤制油技术研究,主持开发了万吨级低温费托合成煤间接液化技术,该项目是国家“863计划”项目,代表了我国煤基合成油的最高技术水平。据悉,孙启文教授将被聘为山东省第二批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当日下午,孙启文教授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的能源现状与清洁燃料生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中国的能源状况和以煤为原料生产清洁液体燃料的技术,具体介绍了低温费托合成技术的最新进展,包括铁基催化剂的开发研制,反应器数学模拟软件和低温费托合成过程模拟软件,以及低温费托合成浆态床反应器的开发和费托合成工艺的开发。

上一条:爱沙尼亚TUT国际学生中心总监Maria 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来访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