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9月14日下午,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四方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化工学院院长武玉民,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院长王伟文、田文德,教师代表王许云,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武玉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对2016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学位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践活动及学院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他从一个院长兼师兄的角度结合自己真实的心路历程出发谈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有理想,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同学们要与全校师生一起为了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三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期间,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在这度过美好的四年生活。

教师代表王许云在发言中从三个问题:独立思考,宁静内心,担当精神出发,希望同学们从大学这个唤醒奇迹的地方、超越功利的圣地和飞扬理想的疆域出发,守住内心的宁静,学会独立思考,经过四年的辛勤耕耘,收获硕果满仓,成为敢于担当的社会栋梁!

孙立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做一个健康的人,积极要求进步;二是要有思路,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有一个正确和清晰的方案和谋划;三是要学会感恩,感恩对自己有帮助的人和事。最后,希望同学们用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光,在科大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把自己锤炼成一个对社会、对家庭、对他人负责任的优秀人才。

会上,宋飞宣读了《关于对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相关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据悉,为了有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今年学院新生教育在入学时就随之开始,目前已开展了学籍管理知识培训、日常管理知识培训会等,下一步还将通过专业教育大会、安全教育大会等活动,力求将入学教育做到扎实深入。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