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忆长征精神,心怀感恩之情”——化工学院感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11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化工学院结合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以及感恩主题教育,举办了“追忆长征精神,心怀感恩之情”系列活动,在感恩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向辛勤的老师、默默奉献的校园工作人员、陪伴自己的同学表达感激之情。

1、感恩节感恩身边赠花行

活动中,学生分别手持鲜花及感恩卡,对任课老师、宿舍及食堂的后勤工作和保洁人员、日夜守护校园安全的安保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恩之情。同时第一教学楼门口,过路同学们纷纷领取感恩节小礼品,并在留言墙上写下发自内心的感恩话语。“我在学校工作了大概四十年,把整个青春都付出在这里。今天很高兴能听到孩子的‘谢谢’。”一位食堂叔叔如此说道;宿舍保洁阿姨被贺卡上的真挚话语所动容,临别时还感叹了一句:“比自家孩子还贴心”,言谈间充满了幸福的感觉。

2、感恩节感恩之情电话行

化工学院利用这一西方传统节日,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号召学生在这一天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人,学生们通过给父母打电话、发微信、QQ留言等形式分别向自己的父母、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身边的同学等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分别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

3、感恩节感恩教师行

感恩节当天,化工学院向全体上课的老师赠送了鲜花和贺卡,并号召全体同学在上课前后、课间用自己的言行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此项活动得到了全体教师和学生的支持,特别是任课教师在得到鲜花和同学们的感恩之后,都非常激动,教师分别在学院、微信群等多方面表达了对该项活动的支持和赞赏。

近年来,化工学院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心理健康教育及感恩意识培养。在今年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通过活动,引导全院学生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同学们对长征精神、对感恩意识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今后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

上一条:化工学院实施宿舍“四创一优”建设工程助推学风建设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液相色谱-质谱联用(LC-MS)及其应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