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实施宿舍“四创一优”建设工程助推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近日,化工学院宿舍“四创一优”建设工程阶段性评选比赛结束,化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作为评委深入宿舍进行了现场打分。此次“四创一优”建设工程目的是通过“四创”即“宿舍文化”创新、“宿舍布局”创新、“宿舍管理办法”创新和“宿舍建设成果”创新,来实现“一优”即建设一批优秀宿舍。

据悉,“宿舍文化”创新包括宿舍所有成员要调动集体智慧对所在宿舍进行命名,通过对以往长期的共同生活进行总结,对形成的经验或者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凝练出本宿舍的有针对性的价值追求,形成宿舍的文化标语。“宿舍布局”创新是在不改变宿舍已有布局和不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结合宿舍成员的生活习惯,充分有效利用空间,科学合理摆放物品,使宿舍空间高效利用,让宿舍成员生活便利。“宿舍管理”创新即针对学校的管理要求,结合宿舍成员的实际生活情况,宿舍形成一套针对性的管理办法,使宿舍成员和谐相处、互相促进,宿舍建设成果丰硕。“宿舍成果”创新即宿舍建设成果从卫生情况、学习情况、文体表现和思想道德四个方面来考察。通过“四创一优”工程,把规范学生的基础文明行为与优良学风建设统一起来,进一步促进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近年来,学院始终以创建“学习型学院”为最终目标,把学风建设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主要途径,确立了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办学理念,构建起了“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学习、生活、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学院以宿舍“四创一优”基础文明建设为切入点,持之以恒地强化日常管理和文明修身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不断夯实学风建设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四创一优”活动,着力推进优秀宿舍建设
下一条:“追忆长征精神,心怀感恩之情”——化工学院感恩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