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3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培训讲座在第一教学楼举行。邀请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安全经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张茂彬为研究生开展以如何正确使用气体与钢瓶为主题的安全培训。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孙明媚、研究生辅导员徐环斐老师以及200名左右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内容主要涉及气体基本知识与国家安全规范,气体的风险识别和预防,钢瓶的管理与使用规范,实验室使用气体的安全操作与防护等多方面内容,张茂彬经理为研究生们仔细讲解了其中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步骤。在讲解气体风险时,张经理为同学们播放了冻伤、燃烧和不正确使用手机引发爆炸的视频,视频一经播出便引发了同学们广泛的讨论与密切的注意,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实验室日常操作时规范气体使用过程的重要性。随后,张经理讲解了实验室常用气体,如氢气、氮气,在使用过程中的正确打开方式和操作步骤,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阀门,如何进行漏液检测,如何预防管路爆炸等内容,并且与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验室关于常见气体在使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本次安全培训是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培训会反响良好,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日常操作,保障了今后在实验室操作时的人身安全,也为日后走进工作岗位奠定了理论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Aspen-Plus流程模拟技巧培训讲座
下一条:化工学院第二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