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邹丽佳      审核人:    点击:[]

4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讲座在第一教学楼201举行。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安全督查员魏光出席讲座并进行安全教育宣讲。研究生辅导员徐环斐以及200名左右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仕伟根据近期学院安全方面工作的情况以及结合工作实际要求,从注意“废液”处理、注意安全问题和注意公共环境卫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刘仕伟强调,“废液”问题要遵循“规范盛装、规范标识、规范送废液”的原则,空试剂瓶不允许长期存放废液,只可暂存使用。最后他呼吁,研究生做实验时,要注意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和安全保护财产,更应该在公共环境卫生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只有正确对待以上问题、保证好实验室安全,科研才能更好的进行。

随后,魏光从“废液”问题进行讲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要求大家一是要严格注意废液分类,二是要求各实验室完善安全守则并严格遵守。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他提醒研究生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要保证至少两个研究生一起做试验,以便好交流好替换;二是要注意实验室值班时必须保证有人在。

实验室安全教育一直是我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学院一直致力于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为我院正常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四创一优”宿舍创建,助推“学习型学院”建设
下一条:山东省有机化工新型催化材料及应用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