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系列活动 ——含硫工业废气脱硫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4月17日18:00-20:00,化工学院邀请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宫磊老师在1-202教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14级卓越工程师班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队伍进行含硫工业废气脱硫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讲座。参加该培训讲座的有副院长田文德、系统工程教研室主任孙晓岩、化学工艺教研室主任王政、高密校区化工系教研室主任杜蕾、王传兴、徐环斐、李正勇等教师,共吸引化工学院学子60余名。

培训讲座进行了近2个小时,讲座内容分为3大部分:(1)工业废气中主要污染物的组成;(2)常用的工业脱硫技术;(3)废气治理工业规范。宫磊老师由浅入深,结合工业实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采用脱硫剂在燃烧中和燃烧后进行高效脱硫的过程,介绍了主要环保设备的结构和原理,并围绕着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深度脱硫和资源化利用”主题进行讲解,对提高学生脱硫工艺路线设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培训中,大家热烈讨论,同学们对自己工艺路线确定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提问,宫磊老师耐心给予解答。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很好的废气治理背景知识,受到较大启发。

据悉,化工学院近期将针对化工设计中工艺过程控制方案及流程图绘制技巧等方面,邀请有关专家为卓越班举办一次专题讲座。


上一条:化工学院获批1个2016年度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四创一优”宿舍创建,助推“学习型学院”建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