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备课专题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17年5月23日下午14:00-15:00,化工学院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叶庆国老师,在1-210会议室为青年教师做备课专题教学培训。培训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叶庆国主讲,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田文德首先介绍了叶庆国老师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备课工作的重要性。然后,叶庆国老师从备课的重要性、备课的具体步骤和要求、青年教师备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叶老师的报告,内容翔实,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并结合青年教师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大量教学案例分析。之后,叶老师拿出自己所授课程《现代化工导论》的教案、课件、教学设计、学生学习情况记录表等资料,现场与大家分享如何编写教案、如何设计课件等方面的经验,广大青年教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叶老师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最后,田文德对本次培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每一名青年教师都要做好备课工作,努力钻研教学方法,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据悉,化工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今后还将举办类似的专题培训活动,从各个教学环节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

上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党员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张自生教授到化工学院做报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