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燎原剧社毕业大戏《暗恋桃花源》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524日下午6:30化工学院燎原剧社毕业大戏《暗恋桃花源》在西礼堂盛大开演。

演出开始之前,西礼堂内就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演出第一幕以一张偌大的酒红色幕布为背景,讲述了民国37年的上海外滩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男主是一个来自东北的青年,他在享受着与女友幸福生活的同时,又深深地眷恋着故土家乡,思归而不得。观众也都仿佛置身于那个动荡的年代,感受着剧中人物的辛酸与苦楚。此时,另一班人马的出现打破了悲伤的氛围。他们成功抢到了场地,由此与悲剧相对应的喜剧开始上演。这便是武陵人寻找桃花源的故事。舞台背景变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渔夫老陶独自一人去上游寻找大鱼,他渡过了漩涡和激流,进入佳境,最后找到了桃花源。之后的表演在两个场景中有序切换,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和独到的舞台掌控能力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所有人都深深沉醉其中。最后一幕中男主在病房回忆青春过往,情到浓时声泪俱下,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一边已经哭倒在现实面前,另一边故事的主角还在现实与理想中挣扎,渔夫老陶还想再找到回桃花源的路,却无处找。

青春是一张永远不会褪色的书页,记录着深深浅浅关于梦想和热血的回忆。新届毕业生在临别之际用一部戏的时光回忆了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美好与不舍掺杂其中。青春不打烊,愿毕业生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决不向现实妥协,带着自强奋斗的科大精神打造自己更广阔的天地。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孙月获评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心理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