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获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铜奖团队”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近日,由中国保监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评奖结果日前揭晓,青岛科技大学“暖心”保险扶贫志愿服务队荣获“铜奖团队”荣誉称号。

青岛科技大学“暖心”保险扶贫志愿服务队由化工学院化工153班董金营等5名学生组成,团队于2017年2月份到山东省聊城市冠县董当铺村开展全国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开展了农业保险知识讲座,通过宣讲活动提升了农户农业生产保障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农业保险覆盖面和保障水平,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开展了特色产业保险项目对接,收集汇总服务地扶贫项目需求,组织保险企业进行对接,让保险扶贫落到实处;同时参加了“咱们村里的宝”评选和“走进美丽乡村•感受美好生活”——我身边的保险保障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等活动。“暖心”保险扶贫志愿服务队在此次活动中帮助村民了解农险、学习农险,为保险扶贫尽绵薄之力,队员也纷纷表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希望以后能为农村做更多的事,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落实《中国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支持引导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活动旨在发动全国各高校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利用寒假时间,以农业保险扶贫宣传、特色产业保险扶贫项目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表彰了全国100支团队、100名大学生、100名大学生村官、38名指导教师、20所高校、5家企业、6篇摄影作品。

上一条:化工学院分团委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继承党员精神,争做模范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