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分团委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月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2012会议室举行全体专职辅导员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上,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带领大家对《意见》全文进行了学习。《意见》八个方面内容,27个要点,涵盖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团工作的目标、内容、抓手、评价体系等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要求,为高校共青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大家对文件所传达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接着,就《意见》中提到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推行、全员注册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如何在学院推进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要求大家要带头学懂学透会议精神,筑牢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将立德树人融入共青团工作的各个环节。

本次会议切实贯彻学习了《意见》精神,聚焦了问题,提高了共识,明确了分团委、学院各级团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为今后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提供了实践方向,学院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和思路,服务和引领学院团员的成长成才,争做“五有”科大人,为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组到化工学院督导检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志愿服务队获2017年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铜奖团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