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参加全国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17年6月2日-4日,化工学院组织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会议邀请到国内50余所高校的180余位化工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参与研讨。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山东省教学名师叶庆国、化工原理教研室主任王晓红、化学工程教研室主任张青瑞、徐东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部分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OBE工程理念下的新工科建设、化工专业建设、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并分设了化工原理、分离工程和反应工程三个核心课程研讨分会场,王晓红、叶庆国和徐东彦、张青瑞分别参加三个分会场的研讨。化工学院的山东省教学名师叶庆国教授,在分离工程分会场应邀作了“构建立体化分离工程教学模式,打造三级课堂的创新平台”的报告,并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对我校自编的《分离工程》教材在全国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化工学院的《分离工程》为省级精品课程,课程组参会期间,还与化学工业出版社商讨了课程资源库建设和英文版教材向国外输出版权的有关具体事宜。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四大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和化工专业实验室。

通过此次研讨会,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教学工作交流,对国内化工专业课程的建设动态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化工学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专业课程建设,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化工原理、分离工程课程均为省级精品课程,化学反应工程为校级精品课程。化工学院将在消化吸收本次研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专业课程建设思路,夯实专业教学基础,为化工专业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