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德建设】化工学院开展师“立师德,正师风”师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活动精神号召,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10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铸师德,正师风”师德教育活动。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会上,钱翌传达了学校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化工学院2017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随后,结合学院即将开展的师德建设主题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铸造师魂,弘扬高尚师德,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职业操守、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争做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观看了师德教育专题片《师道:丁惠华——高情远致 为人师表》。专题片中丁惠华老师为化工学院老教师,原化工原理教研室主任、化工系主任,平凡之中见伟大,简朴之中露真情,用真实的故事和身边人的高度评价,阐述了高尚师德的丰富内涵。他对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的责任感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以丁惠华老师为学习榜样,为人师表,恪尽职守,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校教师的大爱与担当。

据悉,化工学院将会开展“做人、为师——青年教师如何走好人生路”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关爱学生、情系教育”主题师德论坛、“党员名师示范课”等活动。

上一条:化工学院启动“四创一优”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教育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