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启动“四创一优”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了稳步推进化工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以山东省文明校园评估为契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美化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近日,化工学院启动“四创一优”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节活动。

化工学院下发《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文明宿舍要求标准》,要求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宿舍按照标准积极清理整改,责任到人,分宿舍包干,学院党政领导钱翌、孙明媚以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助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宿舍的内务整理、宿舍布置、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宿舍整体情况良好,整洁度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在检查中出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了批评与指导。检查过程中,有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宿舍,他们的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并且有规范的宿舍值日制度、宿舍舍规等。

与此同时,化工学院启动“四创一优”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节活动,活动包括“最美宿舍”优秀宿舍评选大赛、温馨宿舍评选大赛、宿舍风采大赛决赛。其中“最美宿舍”大赛的评选会从卫生及精神文明状检查、宿舍布局、网络投票三方面进行评选,最大限度保证了公平公正。而温馨宿舍评选大赛分为报名、复试、决赛三部分。“四创一优”学生宿舍建设也提供了完善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四创一优”的含义:“宿舍文化”创新、“宿舍布局”创新、“宿舍管理”创新、“宿舍成果”创新;考核优秀的宿舍将会被评选为化工学院“优秀宿舍”,并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一学期一评比一奖励。

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一直以来,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宿舍的卫生和文化建设,出台相应制度,开展各项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伴随文明宿舍创建各项活动的开展与逐步深入,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安全、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第十九届学生会换届大会暨学生会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师德建设】化工学院开展师“立师德,正师风”师德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