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高校教师教学专业素养”的教师素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秦洪庆、邹丽佳      审核人: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山东省教学名师叶庆国老师在一教208作题为“高校教师教学专业素养”的教师素养培训。培训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化工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

会上,叶庆国从专业素养的期望境界、专业知识与素养、专业能力与素养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进行讲解。专业素养的期望境界要求教师要读懂自己的学校,加强人性修养,明确学校的教学任务以及与教学的关系,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专业知识与素养层面上要求青年教师具有足够强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不仅要正确理解知识,也要安排好教学,更要清楚如何对待学生;专业能力与素养方面,叶老师提到高校教师要具备的能力包括,充分使用教学资源,进行备课讲授,如何评价教学并反思,如何锻炼专业素养。会后,青年教师们对自己教学中存在的疑问与叶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最后,田文德总结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并呼吁青年教师们要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努力做一名同学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化工学院22#c306宿舍话剧《青春》获山东省2017“公寓的故事”主题宿舍文化三等奖
下一条: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化青春、化时代”研究生迎新晚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