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暖贫困生,家访在行动——化工学院赴临朐县、沂水县等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31    作者:王乐昌、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2018年1月31日,学校副校长陈克正,学生处处长陈刚,副处长曹永俊,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陈兵,学校资助中心主任刘浩,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秦洪庆先后赴潍坊市临朐县、临沂市沂水县等地走访了学院3户贫困生家庭,并送去了春节问候。

家访中,校领导、学院领导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与沟通。对学生和家长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了学生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询问他们对学校、学院的意见与建议,传达了学校关于资助贷款、奖学金、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和信息,听询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等。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表达了诚挚感谢。受访学生表示,经过这次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关心,在接下来将怀着感恩之心,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增加就业的砝码,积极努力,乐观向上,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家访活动,强化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家校联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实地走访获得了第一手学生情况资料,直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家长期望等,为提高我校和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工学院到化工研究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