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子模拟政协提案获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秦洪庆、刘荣稳      审核人:    点击:[]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公布了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遴选结果。我校由秦洪庆、田文德指导,化工学院刘荣稳等6名同学共同完成提交的模拟政协议案《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之丧事简办的提案》获得一等奖,秦洪庆、田文德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6名同学获得优秀提案团队称号。

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是共青团山东省委近年来在省政协领导下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准确把握国情、省情,提高青年学生参政议政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有序政治参与,通过政协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普遍诉求,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为推动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据悉,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41所高等院校315份推荐提案。经过初选和专家评审,确定中国海洋大学《关于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提案》等20个提案为一等奖,中国海洋大学《关于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提案》等30个提案为二等奖,山东师范大学《关于建立山东省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的建议》等40个提案为三等奖,山东师范大学《关于大学生线上安全支付教育的提案》等50个提案为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暑期社会实践和调研山东等活动中积极引导大学生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社会融入等与青年切实相关的领域,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条:化工学院副院长王许云获评2017年度青岛市“五好”女职工
下一条:马连湘校长带领化工学院开展第一次党课教育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