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引领】2017年度青岛市“五好”女职工——王许云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王许云,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化工学会理事。作为化工学院副院长,她首先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好老师,是高密校区化工系全面建设的带头人,是一名无私奉献的党员,是学生眼中的优秀班主任,是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从1994年她毕业在即,同学问她最理想的职业,她笃定的说,塑造圣洁的灵魂!二十四年来,冰心存玉壶,无论是刚工作时从事学生管理,到作为一名老师,再到专业建设负责人,以及化工学院副院长,她始终不忘初心。用她自己的话说,“教书育人,我永远在路上......”

6年的学生管理工作,从一名辅导员到分团委书记,把她的心和学生拉的很近,能够敏锐察觉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学生管理岗位上,她荣获山东省“青春立功”活动三等奖,青岛化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00年,她转到教学岗位,在教学生涯中,在教书的同时,关注育人、树人。在十八年来的教学生涯中,作为核心课程主讲教师的她,教学上一丝不苟,深入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强化教学效果,荣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学效果一等奖。

另外,她注重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山东省研究生教研项目2项,主持山东省特色课程1项,主持青岛科技大学教改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教材立项1项,骨干承担山东教改项目2项。辛勤的付出结出累累硕果,获得中国化工教育科研成果三等奖,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的4名硕士生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荣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5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教改论文19篇,主编教材和参编专著各1部,以第1作者主编的教材合并同类教材荣获中国石化工业优秀出版物(教材奖)一等奖。

她一直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获三等奖1项、获全国“和氏璧化工”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2015年作为专业建设负责人,她负责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审核评估工作,用做科研的态度对待专业建设和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她做的专业评估报告受到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在全校专业审核评估领导干部动员大会上作了经验报告。作为核心骨干成员,她参与了2轮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根据自己积累的经验,她为多个学院做专业认证培训报告。另外,作为校专业认证专家,她每年为全校新入职青年教师做基于专业认证理念的培训报告,有利推动了本专业和全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

2017年,她担任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她感觉到更大的责任。用她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普通老师,她要对所授课班级学生的成长负责,而作为一名副院长和系主任,她必须考虑一个部门的发展,考虑每一个年轻教师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年轻教师的成长可以影响到整个学院,整个系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从此,她开始常年奔波在青岛校区和高密校区的路上......

她注意关注国际最新的教育理念和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动向,基于高密校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结合工业4.0和新工科建设,研究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体系,率先在高密校区化工系开启构建面向新工科的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建立了多个新工科应用型人才校企合作育人基地。

她经常对年轻教师说,不做科研的教师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因为你没法在育人的过程中传授给学生解决问题的科研思维方式和科研创新理念。在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她深入科研工作。主持省自然基金、教育部项目、企业项目各1项。以第2负责人承担国家863子课题,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各1项,排名前三位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获省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71篇,其中SCI、EI收录的45篇。她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注重向学生传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创新理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集体、为人师表,关爱家庭、孝敬父母,在工作中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评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工作以来,她多次资助春蕾女童,于2017年获青岛市“五好”女职工荣誉称号,这一切荣誉的取得,便是对她美好品行的最好的注解!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她,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榜样引领】2017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朱兆友
下一条:化工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反腐倡廉教育专题会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