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超博士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9    作者:秦洪庆、邹丽佳      审核人:    点击:[]

5月18日下午, 青岛科技大学知名校友、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超博士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Research Interface between Synthetic Chemistry and Chemical Bi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李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本科到现在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极大的提高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然后,他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构建有机化学键的新方法,对与重大疾病相关的天然产物进行全合成及后续的化学生物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详细的介绍了一系列倍半萜类化合物的仿生全合成及这类天然物的抗炎症和抗肿瘤活性作用机制研究,讲述了复杂天然产物incarviatone A 的全合成研究,以及金属镍催化的脱羧偶联反应及脱羧硼化反应在化学小分子药物的修饰,合成及发现中的应用,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随后,李超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一些情况,简单介绍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暑期夏令营招生及研究生推免生(直博)招生工作,并鼓励在座的本科生积极踊跃报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最后,现场教师及学生纷纷向李超提问问题,并对未来化学发展的方向与大家展开讨论。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节水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临沂大学到化工学院走访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