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获2018(首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9月28日,2018(首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海洋科普大讲堂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文新会议室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对首届科普创作大赛中涌现出的科普文学类、视频类、摄影类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化工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近年来参与科技创新类活动的学生人数逐年攀升。自收到本届大赛通知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门的负责教师对学生进行前期培训,通过科普讲堂、文学写作讲座等形式强化学生的科学素养。经过一个月的充分准备、严格挑选和悉心指导,最终,化工学院组织报送的作品获得科普文学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青岛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2018(首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是山东省科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科技报》社、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联合承办的全民科普创作类活动,旨在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繁荣山东省的科普文化创作。大赛自启动以来,共计收到各地市科协、高校和社会相关领域的参赛作品2810件,评审委员会专家经认真严格的初审、终审,共评出一等奖100件、二等奖142件、三等奖248件,25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上一条:化工学院与东营富海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捐赠“生活大礼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