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密校区化工系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高密校区化工系      审核人:    点击:[]

10月9日下午,高密校区化工系2018级新生入学暨专业教育大会在通德会堂202举行,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书记钱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王政、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王许云,系教研室代表、新生班主任、团总支辅导员,以及31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王许云主持。

刘福胜首先从专业设置、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化工学院基本情况,并和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尽快完成转变,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经验。他告诫大家要及早感知和适应中学到大学的转变,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确立发展目标,规划职业生涯方向,学会做人,自律办事,提高综合素养。学院和化工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发展和成长的良好平台,希望新生们热爱化工,争做优秀化工人。

钱翌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当前正值改革开放40年之际,面临新的伟大时代,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到来之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在下一个四十年书写更加精彩的化工故事。对于新生,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立远大之志,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二是要修君子之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是怀有笃学之心,求知若渴,惜时如金;四是要塑强健之体;五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通过坚持不懈实现人生的梦想。

教师王政从专业情况、教学条件、主要研究方向、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就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教育。通过介绍,同学们学习了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能力;化工前沿学科、趋势的探讨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就业形势的分析启蒙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理想,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同时王政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努力通过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生入学和专业教育大会帮助2018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投入专业学习。此外化工系还将陆续开展新生《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手册》学习、心理适应性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化工新生展开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化工学院师生到赛轮集团参观
下一条:建校68周年系列活动:走访校友企业 推进互利双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