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校68周年系列活动:走访校友企业 推进互利双赢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9月27日至29日,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一行专程到临沂校友企业走访交流,与校友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并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需求专题调研。

27日下午,钱翌一行到山东泓达集团走访交流。座谈会上,山东泓达集团刘部长代表公司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程到公司交流考察,表达了对学院领导来访的真挚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及企业发展的辉煌历程。钱翌书记对泓达集团的发展壮大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学院一贯重视校企合作,努力推进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目前已与多家企业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共同开展项目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会后,钱翌看望慰问我院毕业生,与16届毕业生孙冬雪交流在公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秉承校训校风,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助推校友企业发展。

此外,下午钱翌一行还到山东清沂山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副董事长赵云强亲切接待了考察团一行,热烈欢迎学院领导来公司指导考察工作。钱翌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厂区及办公环境,听取了公司发展和创业经历的介绍,并对企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对企业通过艰苦努力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祝贺。钱翌还同我院毕业生刘业宽等校友座谈交流,听取了解他们在公司的工作状况、未来发展和公司待遇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脚踏实地,学以致用,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就,同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28日上午,钱翌书记一行到校友企业中化山东肥业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化山东肥业党委副书记张国林亲切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座谈会上,张国林对中化山东肥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化工学院对公司发展提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钱翌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就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教学、招生就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个方面向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校友回校的欢迎,希望校友们针对人才培养各方面提出建议,并对产学研合作的方式方法进行讨论,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密切联系。

随后,上午钱翌一行到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校友刘月田、杨培营亲切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对学院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及农化服务于一体的复合肥料高新技术骨干企业。钱翌一行实地参观了翔龙实业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了解集团在项目投资与管理、战略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交流、科技合作、成果推广、协同创新等合作领域进行了全方位交流。钱翌书记最后表示,诚挚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与母校同发展共繁荣。

28日下午,钱翌书记一行到校友企业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三丰化工公司董事长张忠琴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优秀杰出校友代表参与座谈交流。钱翌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欢迎各位校友在建校68周年之际回校交流。与会校友一一进行发言,纷纷表示感恩于学校的教育培养,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感到满意,并表示将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科大校训,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参会的校友分别结合自身发展,就学院各专业学生培养方向以及产学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谈论并给予学院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初步达成了在科研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等一系列合作意向。

通过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密切了与校友企业的联系。双方就目前主要的合作领域作了充分的沟通交流,针对目前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化工、制药领域的需求以及可能的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产学研对接。双方认为合作前景非常乐观,并达成了系列共识,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相互走访和深入调研,争取尽快实现合作项目的落地,实现互利双赢。

上一条:高密校区化工系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
下一条:化工学院与东营富海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