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文化】化工学院举办“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5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平安校园,11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校消防科科长仇立峰、22号公寓楼楼长赵玉涵、分团委书记秦洪庆、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消防演练安全有序。演练内容为紧急疏散、自护救助等内容,参加演练学生约600余人。随着演练总指挥孙明媚宣布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立即就位,在各楼梯口和转弯处组织学生避险。参加演练学生按规划路线有序、安全疏散下楼,在空旷广场位置集合,并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报告现场指挥情况。演练方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疏散演练无一人发生跌到摔伤事故,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消防演练前,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易班平台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灾害事故中应注意的事项,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仇立峰及时进行演练总结,肯定了学生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并向广大学生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实效。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疏散演练,使广大学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工学院举办首届“致敬改革四十载,昂扬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果展
下一条:高密校区化工系与山东金城医药签署新工科校企合作育人暨工程实践平台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