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颜宁教授做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6    作者:刘彬      审核人: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博士后、美国化学会“可持续化工与工程讲习奖”获得者颜宁教授客化工学院研究生论坛,作了题为“从可再生资源中获取化学品和燃料”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仕伟、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颜宁教授结合自己及其研究团队在科研领域的成果对用到的不同催化剂做出详细的解释,并针对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瓶颈做出有力的推理验证。同时也介绍了目前研究领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催化剂的研究现状及其应用。重点介绍了有关甲壳素的内容,从甲壳素的背景出发引入这一概念,并对它的功能做出解释。研究甲壳素的原料多取自海鲜食品的壳体中,如:螃蟹壳、虾皮等。分析甲壳素不稳定,易分解等特点,结合它独特的性质研究治疗帕金森等疾病的药物。有关其他含氮类物质的研究也在进行着,木质纤维素中富含氨基酸也可加以利用。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可再生资源的化学研究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让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完善的认识,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了方向感和目的性。

颜宁简介:颜宁,教授,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Mol.Catal.副主编,Catal.Sci.Technol,ACS Sustain.Chem.Eng编辑,ACS.Catal.青年编委,主要从事生物质催化转化,绿色化学和化工以及催化剂的开发。在专业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如Nature、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获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门早期职业奖”,全球绿色化学中心网络“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考核动员会
下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化工学院举办首届“致敬改革四十载,昂扬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果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