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1月1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先锋党苑”党员活动室举行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勇、校纪检监察员陈文莉,化工学院党员中层干部钱翌、刘福胜、王许云、刘仕伟、孙明媚、徐东彦参加会议。非党员中层干部田文德,党总支委员项曙光、王繁业、刘新民、秦洪庆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

钱翌首先就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做了详细说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特别是本次民主生活会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的查摆,并做化工学院2018年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深刻反思,不漠视、不回避、不推卸,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为师生服务职责,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刘福胜、钱翌、王许云、刘仕伟、孙明媚、徐东彦六位同志结合工作情况并针对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发言。他们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抛开了面子、抓住了要害。同时,与会人员也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列席会议的人员也从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指出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改正建议。

最后,副校长李勇进行总结讲话,认为化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准备充分、气氛良好、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严实、剖析到位、效果明显。指出,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干事创业、思想统一,团结务实、真抓实干的班子。结合剖析发言,要求化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解决措施,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落地落实。希望化工学院贯彻新理念、勇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领导力,使化工学院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钱翌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中肯的评价,并表示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团结协作攻克难,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朱兆友教授获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下一条:化工学院“DC艺术团”获青岛科技大学风云人物集体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