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训力度,完善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制,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青科大字[2016]10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2014年1月1日以后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青年教师,名单见附件。名单中所列教师必须参加本次活动,否则不予安排教学任务。也欢迎其他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二、活动形式

(1)教案评审

教师提交电子版的课程教学大纲、全部教案、教学日历以及试讲内容的课件,评审专家提前进行材料评审。

教案应包含课程类型、专业班级、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安排等信息。

注意:教案不得直接复制教材内容,或者直接打印课件!

(2)现场试讲

现场试讲时采用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的形式(要求必须有板书),时间为25分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1分钟)、说课(不少于3分钟)、讲课(10-15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试讲要求有纸质教案,授课内容从拟讲授的课程中自选。试讲时要求内容熟练、口齿清晰、条理清楚、富有激情、板书工整、字迹清晰,结束时要有课堂内容总结。

说课内容包括所讲授节段在本门课程中的地位,以及本人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方式等方面的设计思路和组织形式等。

讲课原则上以板书为主,可辅以多媒体。根据各自参评课程需要,教师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成绩评定办法

评委由教学名师、教学督导员、教研室主任等组成,人数不少于10人。评定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评审结束后采取无记名的方式投票,合格以上的票数超过投票人数的2/3则通过教案或试讲。没有通过教案或试讲的教师不能安排教学任务,由所在教研室安排课程资深主讲教师进行专项帮扶一学期,然后再重新申请试讲。

四、时间安排

(1)2017年5月31日15:00之前,将讲授课程的教学大纲、全部教案、教学日历、试讲内容的课件(均为电子版)发送至教学办;

(2)2017年6月1—6月7日,专家网络评审教学材料;

(3)2017年6月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1-2013会议室,现场试讲。

 

请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师本着认真负责和教书育人的态度,积极参加试讲活动,认真撰写教案和讲稿,充分备课,争当教学能手!

 

化工学院

2017年3月30日


附件:参评教师名单

序号

姓名

所属教研室

1

赵文鹏

化学工艺

2

王芳

化学工程

3

徐环斐

化学工艺

4

赵军

化学工程

5

曹国锐

化学工艺

6

刘月涛

化学工艺

7

于海龙

精细化工

8

赵瑞阳

精细化工

9

邹慧斌

制药工程

10

刘涛

制药工程

11

郑科

药物制剂

12

宋琳

药物制剂

13

李斌

药物制剂

注:实际试讲顺序于6月8日下午14:00在教学办现场抽签确定。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效果奖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