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各位老师、各同学: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确保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期间外出及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稳定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各位老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学校的各项部署和安排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的重大伤害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学生离校之前,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日常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意识,引导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意外事故等,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要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青科大学字【2017】32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校园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管控工作。对于新生,要着重强调假期参加同学聚会等活动的安全事项,严禁离校、返校中途滞留异地。

三、做好特殊事件处理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力量,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密切关注特殊学生,做好信息反馈,对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反应、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全体政工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四、加强学生请销假管理工作。

各年级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凡学生去外地或回家的,必须向辅导员请假备案,返校后要及时销假。

请各年级认真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离校信息统计工作,并于9月28日下午5:00之前将“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留校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年级为单位交给王勇老师汇总。“留校学生信息统计表(附件2)”自行保存,以备查证。

 

化工学院

2017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化工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