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制药工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制药工程教学团队是以化工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为建设单位,以“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工艺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催化与工业应用”、药物化学”、“药物波谱分析”、“制药工程学”等系列课程为建设平台,以省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为支撑的专业教学团队。

制药工程教学团队是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1994年化学制药本科专业成立,1998年更名为制药工程,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得到了持续改进与发展。围绕制药工程本科教学,形成了“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学”课程群。多年以来,“生物制药”课程群在制药工程专业教学中均保持领先地位,在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的本专科人才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生物制药”课程群建立起了一支老中青结合、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团队。制药工程教学团队,目前在编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中级职称1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具有硕士学位11人;年龄40岁以上的8人,30岁至40岁之间的4人,30岁以下的1人。本团队成员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系统有机化学》获2008年度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微生物学》获校级精品课程,获青岛科技大学教学研究一等奖。《药物化学》获校级优秀课程,获青岛科技大学教学研究二等奖 

本教学团队带头人杨丰科教授,学术造诣较深,承担多项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坚持为本科生授课,一直是该课程教学的主力和优秀代表;主讲的“药物波谱分析”“现代有机化学”历年评教均为优秀。治学严谨,教学水平高,科研成果丰硕。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高的组织、管理能力,有强烈的质量意识,从课程教学的安排、组织、听评课、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到教学档案的建立、学生作业的布置和批阅质量的检查等,多年来已建立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

团队负责人携团队成员对“生物制药”、“化学制药”课程群进行了持续建设,团队教学理念新,教学手段先进,方法科学,整体教学效果优异,教学成绩卓著。老、中、青密切合作,形成了传、帮、带机制,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积极参与山东省教改试点专业建设,团队成员重视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先后编写并出版了《系统有机化学》、《基础有机化学》、《基础有机化学实验》、《生物与制药工程专业英语》等多部教材,主持参与校级教改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在制药工程课程的教学与改革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下一条:药剂专业教学团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