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181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文/任浩然 唐家璇 图/仁浩然      审核人:    点击:[]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正值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学习、理解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化工181团支部于11月24日晚6:00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唐家璇、班长李思远以及各位班委成员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由团支书唐家璇主持开展,共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团支书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历以及重大意义,使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回顾七十年前的伟大战争,先辈们的奉献付出精神,激励着同学们铭记历史,不断前行。而后,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节选内容,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当年战场上的奉献与不惧危险的牺牲精神。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

主题班会的最后一阶段,在聆听、观看了抗美援朝战场上英雄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故事之后,支部成员深深震撼,引发了同学们无限的崇拜敬仰之情,学生李家鹏表示: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先辈们,让英雄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班长李思远也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积极为实现自身梦想去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深深感受到现有的幸福生活、民族振兴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支部成员定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宝贵财富,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化工182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195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青年,勇创新时代”主题团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