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实验182班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2月21日,化工实验182班于19:30召开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12.13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

团日活动开始,本次团日活动虽在线上举行,但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纷纷在班级群内抒发自己有关“12.13国家公祭日”的所思所想。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早已远离了战争的硝烟,但我们不应忘记,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今天我们一起追忆那一段苦难而深重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记住历史,但不要延续仇恨。

会议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PPT,由团支书李锐主持会议,她说道:“国家公祭日要牢记于心,历史的磨难与屈辱要铭记于心,爱国主义信仰要固于灵魂深处。时刻要铭记,只有树立强烈的民族意识,团结意识,爱国意识,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

这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铭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及时代内涵,引导青年团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正如约翰·拉贝所说“可以宽恕,但不可遗忘却”。本次“12·13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认识,也激起了同学们内心的民族认同感,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子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 附件【1.jpg】已下载

上一条:化工181班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实验181 班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