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研204班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常亚香      审核人:钱翌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团100周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2022年3月25日上午10点,化工研204班线上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共青团第一课的主题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常亚香组织,化工研204班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中国共产党不是凭空而生的,而是顺应历史潮流,回应人民呼唤,开天辟地而生,是由无数有识、有志、有为,甘于奉献,勇于突破,敢为天下先的勇者聚集而成。他们从枪林弹雨中走来,趟过泥泞,越过沟壑,在黑暗中负重前行,为我们寻找生的曙光。他们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不屈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撑起了我们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我们民族复兴崛起的块块基石。陈独秀次子陈乔年曾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任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他们一心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为了心中信仰前赴后继、无惧生死,他们那“少年不坠青云志,愿以吾血浇吾地”的精神信念,让我们为之动容,更促进我们奋进。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风采。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享受了岁月静好的生活,远离了战火纷飞的动荡,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一、一心向党,不负时代。

贯通过去与现在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不仅蕴含着我们党困难而又辉煌的过去,更蕴含着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正如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我们是审计队伍的新生力量,是党的后备军,要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春正美,年华正茂,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接过前辈们传递的接力棒,勇敢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牢记初心,秉承教诲,践行使命,在工作中不断磨砺,以意气风发之青春永立潮头、担当尽责,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热爱,在奉献中追逐理想,与祖国共同成长。

二、不忘初心,不负人民。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初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庄严宣告。从最初的建党到后来的土地革命,从脱贫攻坚到如今的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解决民生疾苦,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汲取为民精神,滋养为民的初心原点和价值追求,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审计工作的初心使命,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依法履行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审计事业,不因外界的干扰而改变立场,不为外在的诱惑而屈膝折腰,真正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三、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着眼现在,我们虽不上战场,不握钢枪,但我们依然要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从党的百年党史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积极应对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青年审计人要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用“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充满新时代审计人的激情和干劲儿,坚守审计一线,忠实全面履职尽责,守卫国家资金安全,助力中央政策尽快落地见效,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人。

时代向前,吾辈奋起,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初心不改,一往无前,以青春之我,奋斗明日之中国!

上一条:化工研203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研213班开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