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院士李洪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09-25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9月25日下午3点,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洪钟先生做了以“聚焦结构,界面与多尺度问题,开辟化学工程新历程”为题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才、院长陈学玺、相关专业领导及我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洪中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多相反应开放实验室副主任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副所长和党委书记。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气固移动床和流化床动力学行为的量化及调控理论与方法。

报告会上,李洪钟院士首先就化学工程发展的历史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以幻灯片的形式针对化工工程深入浅出地展开详细论述,内容主要包括化学工程对人类的影响,化学工程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等几方面。报告会内容既不乏尖端知识,也涵盖了丰富的科普知识,使出席报告会的老师与同学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旨在加强我院广大师生对化学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进一步了解,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化工学院第二届英语狂人大赛报名开始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