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晴化工】化工学院举办首期“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自身心理困惑,提高学生心理工作骨干的胜任能力,2019年5月25日,化工学院心晴工作站在慧园乙楼心晴访谈室举行首期“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心晴天使团成员、班级心理委员、部分宿舍心音使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心理工作站站长王乐昌主持。

活动中,心晴天使团成员马艳婷和孙云霞围绕心理主题分别做了交流分享。首先,带领同学们探寻我们的烦恼究竟从哪里来?对外在世界的无尽追寻,能否让我们找到幸福感?其次,寻找我们最近一次感到幸福的时刻,是什么?幸福,究竟是什么?最后,分享当我们迷失在复杂的问题世界,如何让自己保持冷静,做出正确的选择?如何在当下专注地处理问题和情绪,而不再被焦虑和担忧干扰决策。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对本次小课堂的分享进行疑难提问,心晴天使团成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一名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个人的心理知识“满载而归”。

朋辈辅导形式的心理课堂,有效促进了大学生朋辈群体的心理知识交流和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疏导了同学们的焦虑心理情绪,对帮助同学们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开幕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心晴化工】化工学院举办“心灵摆渡”读书沙龙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