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制药183班参观青岛市博物馆,深入学习感悟历史文化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文/勾雨 图/刘潇      审核人:    点击:[]

6月1日上午,制药183班“深入学习感悟历史文化精神”活动于青岛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由班长丛晨日和团支书刘潇组织,25人共同参加。

一座博物馆凝聚了一个城市的历史与文化。近代以来,青岛为中外历史的一个聚焦点,东西方文化在此碰撞、对话和融通,青岛博物馆更是通过不同的场馆记录着难以磨灭的历史和精神。在参观过程中,班长丛晨日根据历史文物向我们再次讲解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重要意义。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们正处于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要学会抓住自己的机遇,好好学习,担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团支书刘潇在向我们讲解历史文物时也提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随后,我们自由组队,最大化的利用时间参观各个场馆,从历史文物中深刻感悟奋斗的意义。

经过这次的团建活动我们以史为鉴,从历史文化中感受到不同时代的精神,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历史的精神会不断延伸发扬,我们更是应该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重学习,并且将所学知识落实到行动上。

上一条:化工174班参观青岛市博物馆,“青春向党,砥砺前行”
下一条:化工181班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